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澄清做空A股传闻 涉事公司股权去年已转让

  • 发布时间:2015-08-03 05:03:4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晚报讯 日前,有传言称,中信证券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中国。昨日,中信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对此回应,表示否认。

  日前,两市交易所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的3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媒体报道称,被限制交易的账户中有一家司度贸易有限公司,目前为外国法人独资,唯一一家股东为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但在去年投资人变更前,司度贸易其实有两位股东,另一位是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资料显示,中信联创的最大股东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直接投资子公司。司度贸易现在的唯一股东——CITADEL,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所以坊间甚至有传言中信证券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

  昨日,中信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就相关报道做出回应,中信联创于2010年出资100万美元投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占20%股权。该股权已转让,于2014年11月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目前未持有司度股权。另外,已退出的该笔投资属于财务投资,且规模小,投资期间中信联创并未参与司度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管理。公司表示,坚决拥护监管部门的监管措施,以维护市场稳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