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周一再封跌停 暴风科技股价较最高价腰斩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艺超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低开低走的暴风科技在午盘开盘后没多久就被封死在跌停板上,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下跌10.00%收于162.27元,与其5月21日盘间创下的327.01元最高价相比,该股股价已经腰斩。分析人士认为,暴风科技股价依然不稳定,投资者还需观察。

  暴风科技股价爆涨的神话,或许也会像其他曾经气贯长虹的新股一样走下神坛。自7月13日复牌后,暴风科技连续5个跌停板让公司市值蒸发了四成。在暴风科技发布维稳公告后,该股股价于上周打开跌停板并持续震荡。

  昨日,暴风科技早盘大幅低开震荡,午盘开盘不久便跌至跌停盘,并在千股跌停潮中封死在跌停板上。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162.27元,总市值为194.7亿元,换手率19.63%,相比历史最高点的327.01元已经腰斩。但对坚守的中签者而言,他们在暴风科技上的浮盈依然超过20倍,此前这个数据最高是44.79倍。

  暴风科技股价腰斩和其业绩不足预期也有一定关系,其在连续跌停期间发布公告称,中期业绩预期同比下降65%~85%,净利润盈利仅为343.32万元到801.08万元。公司对此的解释是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对净利润影响较大,并且公司为进一步推进“DT 大娱乐”战略布局,积极探索、开拓新市场、新项目、新技术,不断引进行业高端人才,致使期间费用大幅增加。

  尽管业绩不佳,但暴风科技还是带来了利好,其7月22日晚间公告称,暴风科技旗下深圳统帅创智家科技有限公司与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就互联网电视业务开展合作。不过,此利好并未对公司股价起到提振作用。

  暴风科技当前的境遇和全通科技、安硕信息等曾强势上涨的个股相似,这些个股顶着各种光鲜的光环走上神坛,也都一度表示估值被市场严重低估,而如今的股价较高点都累计下跌超过50%,不少投资者被深套其中。

  深圳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认为,从暴风科技基本面来看,现在依然不足以支撑当前的股价,现在是典型的价值回归个股,具体会跌到多少由市场说了算。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资金在主动流出这只股票,投资者在这个时刻不要去抢所谓的反弹,也没有必要通过技术分析去进行所谓的抄底。最终应该等该股企稳、风险释放之后再介入。

  长江证券横岗红棉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赵资晟向记者表示,暴风科技上市之后不断的被各路资金爆炒到非常高的位置,昨日收盘价到达了该股上市后连续涨停后涨停板首次打开的位置。目前该公司股价还不稳定,公司管理层通过增持等方式维护股价的行动在当前背景下而言,动力已经不足,需要等股价趋稳之后再关注会比较好一些。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