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证金60亿巨资抄底伊利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杨菲

  伊利股份昨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的公告》显示,7月9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两个账户分别持有公司2.08亿股和1.63亿股,合计持股3.71亿股,占比6.05%,不过到7月17日,中证金的合计持股数已经下降到2.63亿股,占比4.28%。

  7月8日,伊利股份曾一度跌停,但随后跌停被打开,最终收报16.48元,下跌5.88%。7月9日则以涨停报收,10日也接近涨停。市场普遍认为期间是中证金公司出手买入。如果以7月8日和9日两天的均价16.92元计算,中证金公司共买入伊利股份超过60亿元。不过,截至17日,两个中证金公司的账户合计持有伊利股份的股数已降至2.63亿股。

  不过,根据上海证券报昨晚报道,中证金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该负责人表示,近期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应急操作过程中,确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证金公司发现后,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中管理,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上述股票没有减持。

伊利股份(6008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