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基金调研32家公司神州信息等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32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为12家;从行业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受关注;公司层面上,神州信息(000555)等公司较受关注。

  上周基金大规模调研的是创业板上市公司神州信息。5月11日,华夏、银河、中欧、诺安、招商、长盛、金鹰、广发、国联安、中邮、平安大华、新华、富国、天弘、华润元大、交银施罗德前海开源、金元惠理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尚雅、从容、远策等机构也参与调研。

  5月13日,创金合信、诺安、易方达、天弘、大成、广发、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香雪制药(300147),参与调研的还有东方港湾、景林资产等私募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的三聚环保(300072)吸引了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的关注,同时调研的还有长城、益民、东方等基金公司。原明星基金经理王鹏辉创立的望正资本上周调研了铁汉生态(300197)和苏宁云商(002024),鹏华、招商、天弘、农银汇理、华夏、汇丰晋信、富国、华商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苏宁云商。

  从行业看,上周基金关注度较高的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各调研了4家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还调研了3家医药制造业公司。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13家创业板公司、14家中小板公司、5家主板公司。

  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中,除三聚环保外,华富、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奥克股份(300082),华夏基金调研了雅本化学(300261),招商基金调研齐翔腾达(002408)。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富国、农银汇理、易方达、华夏等基金公司调研了恒华科技(300365),华润元大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赛为智能(300044),国泰基金调研了远光软件(002063)。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调研了环能科技(300425)、云南白药(000538)、新大陆、苏宁云商、中科三环(000970)、得润电子(002055)、新宙邦(300037)、许继电气(000400)、老板电器(002508)等公司。

神州信息(0005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