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近两周1300位大股东增持26.8亿股 增持潮继续

  • 发布时间:2015-07-21 06: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春莲  责任编辑:杨菲

  自7月8日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包括高管等增持公司股票,采取措施来维护公司股价的稳定,上市公司高管增持颇为踊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自7月8日开始,截至7月20日,两市共有1300位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26.8亿股。此外,还有部分高管以及个人增持多次。

  近日,时代万恒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集团”)通知称,鉴于当前国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的情况下,为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和稳定,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的权益,经控股集团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特制定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时代万恒表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公司控股的时代万恒的股票;自2015年7月9日起十个交易日内,将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控股的时代万恒股份不低于50万股;承诺增持的股份未来六个月内不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时代万恒董事罗卫明7月10日第一次共增持7800股,第二次在7月13日增持4万股,截至目前累计增持4.78万股。此外,公司董事长魏钢共累计增持7万股,董事邓庆祝也已经累计增持1.1万股。

  同时,近期,还有多家上市公司以及大股东承诺将大手笔增持。

  根据渤海租赁的公告,海航资本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分批增持渤海租赁股票,增持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增持比例不超过渤海租赁总股本的2%;并承诺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渤海租赁股票。

  此外,在大股东斥资超1亿元增持永清环保后,7月10日,永清环保推出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相关措施及下一步维稳计划,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在未来3个月内,择机继续增持公司累计不超过5亿元(含已增持的股份)的股份。另一方面,公司表示将加快争取和落实业务订单等一系列维护公司经营业绩的措施,坚定通过以真实的业绩成就回报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