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房企布局O2O 深挖互联网创新和房地产契合点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传统房企巨头还是新兴的互联网公司,针对互联网房地产的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巨大潜力的房地产O2O(线上到线下)市场,成为众多房企布局焦点,与早期借助O2O实现营销不同,越来越多房企以O2O模式深度挖掘互联网创新和房地产的契合点,寻找新的商业模式和利润增长点。 

  华侨城联手阿里旅游

  继万达之后,华侨城将目光落在旅游O2O身上。

  7月8日晚间,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与浙江去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即阿里旅游)签订重大合同,合作履行期限暂定为2年。华侨城公告显示,在合作协议期间内,华侨城每年向阿里旅游免费提供议定数量的门票、酒店、餐饮等旅游资源,用于在阿里旅游线上(去啊PC端及去啊手机、PAD等无线客户端)及线下开展相关的华侨城旅游营销宣传活动。

  同时,阿里旅游负责在平台上(特别是在年中促销、双11等重点时段)与华侨城目的地相关的大型活动中,对华侨城产品进行重点宣传和销售。

  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华侨城旗下所有景区景点建设基于支付宝收单体系和芝麻信用体系的支付场景,包括但不限于景区全场景使用支付宝作为主推的支付方式,共同探索信用游等模式。在华侨城旅游官方旗舰店深度合作上,双方一致同意深化此类合作,开展包括酒店、门票、自助游产品开发与销售、主题营销活动等在内的华侨城旅游市场营销。

  华侨城称,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旅游+金融”的模式无疑将成为智慧旅游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与阿里旅游携手能够充分借助双方优势,未来华侨城还将和阿里集团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

  分食O2O“大蛋糕”

  O2O已经上升到不少企业战略层面,与早期借助O2O实现营销不同,越来越多的房企以O2O模式深度挖掘互联网创新和房地产的契合点,寻找新的商业模式和利润增长点。

  7月3日,万达文化集团宣布出资35.8亿元人民币领投在线旅游O2O平台同程旅游。通过投资同程旅游,万达旅游产业将形成线上平台、线下渠道和大型旅游目的地三位一体的格局,打造旅游产业O2O模式。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直言:“万达旅游有这三个产品以后,发现我们还缺了线上,这就是今天我们投资同程旅游的真正原因。”

  王健林在此前的演讲中表示,“目前O2O是这两个方向,一是花钱增加黏性,二是通过互联网金融支持更多发展。将来如果会员足够多,还会研发万达自己创新的全银行卡,有积分,有补贴。”

  事实上,随着第四次转型力度的加大,万达布局O2O领域的脚步正在提速。从之前的万汇网到飞凡网、飞凡APP,到收购快钱,再到领投同程,万达的O2O版图逐渐清晰。

  在意识到社区O2O的发展空间后,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加入到了分食这块“大蛋糕”的行列。大型房企如万科、中海、保利等将物业管理当作重点发展的新板块,中小型房企则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提高产品溢价,促进销售。

  聚焦社区O2O

  依托存量房地产存在的社区成为一个可供挖掘的市场,社区服务运营成为转型的方向之一。2014年,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公司,甚至是一些个人新成立的小公司,都号称自己要抢占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五百米”,“社区”也当之无愧成为了年度最热门的词汇之一。

  业内专家表示,房企发展社区O2O的优势主要在于存量现有的社区,尤其是大型房企如万科、绿地、恒大等项目多,分布广泛;中海、绿城等房企的社区偏中高端,业主消费能力较强。这部分社区将是房企发展的社区O2O的基础。

  克尔瑞研究中心研究员傅一辰表示,在社会进步的每个阶段,人们对于服务的需求都是无限的,也会推动科技和互联网产品的升级换代。在人们每天都会居住的社区内,更是有无限想象可能。但从目前来看,尚未有一款针对社区的产品能够让人们眼前一亮,乃至垄断整个市场。物业管理企业与人们的生活联系最紧密,能接触到每一户业主,也最易于了解业主真实需求。因此,在生活、便利类服务方面,物业管理企业最具优势。而中国的社区O2O行业的发展已经过了小企业层出不穷的“战国”时期,开始进入品牌和整合期,服务和系统将不断完善。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