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圣莱达第一大股东10天两更替 星美控股覃辉或入主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3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短短10日内,圣莱达(002473)第一大股东便发生了两次更替。

  圣莱达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爱普尔与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际通商)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爱普尔将其持有的公司250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625%)以7.66亿元为对价转让给洲际通商。经过此次股份转让后,爱普尔持有的圣莱达股权比例由25%降至9.375%。持股18.125%的公司原第二大股东金阳光变更为第一大股东,其实际控制人覃辉也由此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7月7日前,金阳光便曾是圣莱达第一大股东,这也是公司第二度上位。

  资料显示,圣莱达曾筹划祥云飞龙借壳上市,然而该重组事项于今年4月遭证监会否决。此后,圣莱达控股股东金阳光便开始分散转让的方式减持持股。6月末,金阳光分别与上海银必信资产、新时代信托及天津鼎杰资管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将所持约19.8%的股权转让于上述三方。7月8日,公司又公告称,金阳光变更了实际控制人,其持有的公司剩余2900万股权(占比18.125%)也随之变换了东家。而接盘方为覃辉旗下深圳星美圣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美盛典)。在上述交易后,金阳光与圣莱达第二大股东爱普尔的一致行动关系解除,持股4000万股(占比25%)的爱普尔也上位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杨宁恩。

  事实上,覃辉多年一直布局海外资本平台,旗下拥有星美控股、星美文化两家港股公司。两家公司是中国电影文化市场的知名品牌。虽然覃辉当时并未成为圣莱达实际控制人,但市场纷纷猜测:这或许是其入主圣莱达的前奏,之后或许会将旗下文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特别在中概股纷纷回归A股的背景下,这种猜测显得尤为诱人。如今,事实证明,上述猜测上市越来越靠谱。

*ST圣莱(0024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