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多只分级A份额单日大涨 参与下折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陆慧婧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持续下跌,持有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迎来好时光。近期,多只临近下折的分级基金A份额大涨,有业内人士提醒,在分级基金下折过程中,注意大盘反弹回调、以及下折停牌过程中母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多只分级A单日涨幅超5%

  上周,A股持续下跌,分级基金A份额在遭遇下折时价值凸显,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上涨。

  昨日(7月7日),地产A、金融A、国防A等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单日大涨超过5%,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A类品种也是场内抢筹的目标;传媒A、一带一A、互联网A涨幅均超过1%,共有包括传媒A级、医疗A、新能A在内的7只分级基金B份额跌穿0.25的临界值,上述分级基金A份额将会触发向下折算。

  此前,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TMT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上周五均触发向下不定期折算,成为本轮下跌行情中,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东吴可转债分级基金、鹏华高铁分级之后,排在第四、第五的下折分级基金。

  触发向下折算当日,华宝中证1000A以及TMTA分别上涨4.69%、3.82%,由于A股下跌和临近下折的高杠杆效应,上述两只分级基金对应的B份额净值均跌穿0.25这一触发向下折算的临界点。截至本周一收盘,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理论下折收益分别为3.32%、9.37%。

  从理论下折收益上看,接近向下折算的分级基金A份额中,一带一A、传媒A级、转债优先的理论下折收益分别为8.04%、8.59%、8.03%。

  谨慎参与分级基金下折

  华宝证券研究所分析指出,当前分级A最主要的矛盾是下折价值,投资者参与分级A下折博弈的时候,需要注意部分未触发下折的分级A在大盘反弹时回调的风险,因此在参与此类品种时,需要对冲或者选择隐含收益率较高、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比如一带A。

  另一方面,对于华宝中证1000A以及TMTA这类已确定向下折算的分级基金A份额而言,即将进入向下不定期折算流程,下周一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三复牌,买入分级基金A份额的投资者折算后将获得一部分母基金的新增份额,新增的母基金份额下周二、下周三两个交易日无法赎回或卖出,面临大盘调整对母基金净值影响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若想规避这一不确定性,可选择在下周一最后一个交易日卖出。

  而从此前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分级基金A份额的走势来看,银华中证转债A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下跌,结束此前连涨走势,投资者获利锁定收益迹象明显。

  另外,分级基金复盘之后,新上市的A份额将重新折价,B份额由于杠杆倍数大幅降低,人气减弱,分级基金上市之后整体折价或为大概率事件。名为“权基”的个人投资者建议,届时,持有母基金的投资者以赎回方式退出将好于二级市场卖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