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出手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7-07 02:22: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为稳定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市场预期,7月6日,多家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高管等通过增持、承诺不减持、延迟锁定期等多种方式出手护盘。

  最大手笔是上海莱士,其控股股东科瑞天诚于7月6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82.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增持均价为70.767元/股,成交总金额约2亿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科瑞集团计划自2015年7月6日起12个月内,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合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0亿元,增持人所需的资金来源为其自筹获得。

  紧随其后的是凯迪电力,控股股东阳光凯迪将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凯迪电力股份1亿股,每股购买价格不高于16元,预计耗资16亿元。

  华鼎股份控股股东三鼎控股表示,公司股价近期大幅波动,使得公司目前股票市值不能完全反映公司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目前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资金不超过1.5亿元,累计增持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增持比例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125%。

  通达动力则公告称,公司于6日接到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在未来一年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并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增持公司股份。

  舒泰神等多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等相关股东也拟通过增持“自家股”来护盘。

  另有些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等通过承诺不减持来护盘。张家界午间公告称,公司于7月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针对近期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等,控股股东承诺,自2015年7月6日至2016 年1月2日不减持公司股份。

  湖南发展也发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7月6日接到控股股东湖南发展集团的通知,湖南发展集团承诺,自2015年7月6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友阿股份天奇股份天桥起重登海种业南岭民爆等多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等相关股东,也通过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来护盘。

  还有一些上市公司选择临时停牌来避开市场波动。6日,沪、深两市共有19家上市公司公告停牌。中央商场游族网络恒信移动新开普顺荣三七浩宁达辉丰股份格林美兴业科技科泰电源拟披露重大事项午后临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