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火线出击 182家公司获管理层大股东增持

  • 发布时间:2015-07-06 03:38: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巧玲  责任编辑:杨菲

  自6月15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逾25%,创业板指累计跌幅逾30%。在市场连续暴跌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掀起了新一轮“增持潮”。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自6月15日至7月4日,A股市场先后有182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累计增持市值近52亿元。

  其中,南玻A获增持市值最大,为11.85亿元。其次交大昂立永新股份中葡股份博闻科技香雪制药长园集团卫星石化新洋丰易事特九州通飞马国际等11家公司增持市值均超过1亿元。

  据今日公告,两市又有冠城大通康缘药业禾嘉股份史丹利德联集团亿帆鑫富格林美拓邦股份同有科技海兰信腾邦国际超图软件等12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管理层已经加入或者宣布加入这场增持接力赛。

  据统计,今年以来,虽然市场总体减持规模仍远大于增持规模,目前还没有哪一周增持规模超过减持规模。但是也可以看到,上周首次出现了增持次数大幅高于减持次数。

  回顾A股历史,自2005年以来,产业资本曾在2005年10月-2006年10月、2008年9月-10月、2011年11月-2012年2月、2012年9月和12月、2013年6月、2014年7月等出现过多次较大规模增持潮,随后指数均出现波段上涨行情。

  以2014年7月为例,此前连续四个月大盘维持在2000点左右低位,7月当月沪指大涨7.48%,此后沪指掀起新一轮牛市,最高涨至5178点。当年7月份,两市累计79家上市公司增持,涉及市值82.4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企业的大股东或高层对自家企业的价值判断有外部人士无法比拟的优势,他们在此时敢于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股价预期。尤其是对于最新股价低于定增价的个股,更值得深入挖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