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光明乳业高管变动尘埃落定 朱航明接任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业内人士认为,朱航明在海博股份的经历会有助于他在光明乳业推进所收购企业的整合,同时他在竞争消费类行业的经验也有利于推动光明乳业的市场营销

    从郭本恒闪辞到新总裁人选落定,光明食品集团及光明乳业用了4天时间。这场突发的上市公司高管变动终于尘埃落定,根据光明乳业公告,曾任海博股份董事、总经理的朱航明成为光明乳业董事、总经理候选人。

  而在资本市场上,光明乳业昨日股价以2.85%的涨幅来迎接新任总经理人选的消息。

  朱航明拟担任光明乳业总裁

  昨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经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并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同意提名朱航明为公司本届董事会普通董事候选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另外,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及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朱航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至本届管理层任期届满止。

  也就是说,光明乳业此次突遇的高管人事变动,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总裁人选,而即将上任的人选不仅有农场的从业经历,也有上市公司的工作经历。

  根据光明乳业公告显示,朱航明,1970年6月生,现任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曾任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长江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上海市川东农场党委书记。

  对于朱航明,光明食品集团内部相关人士对其的评价是,年轻有为,长期在光明食品集团内部任职,且有上市公司及农场从业经历,担任光明乳业高管比较合适。另外,从海博股份到光明乳业,朱航明在级别上也是属于平级调任。

  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朱航明对光明食品集团的战略比较了解,进入光明乳业后,会执行好光明食品集团的整体战略。另外,其农场工作经历以及在上市公司的工作经历,对光明乳业的业务及上市公司管理方面都是有帮助的。

  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光明乳业在连续大手笔投资新西兰新莱特和以色列特鲁瓦后,需要具有丰富经营经验的人选来执掌,而此次郭本恒辞职、朱航明入主,可以说都是光明食品集团对旗下上市公司资源重组优化的考虑。

  资料显示,从2010年11月份并购新西兰新莱特乳业公司开始,光明乳业通过一系列外延式并购来不断壮大。而在6月9日,停牌3个月的光明乳业宣布似募资69亿元完成对以色列最大的综合食品企业TNUVA76.7%股权的收购。

  曾主导海博股份资产注入

  光明乳业和海博股份都是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而朱航明从海博股份到光明乳业,属于集团内部的人事变动,在职位上并没有变化。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朱航明是在2013年1月份任海博股份董事总经理一职的,而在其任职的这2年多的时间内,海博股份完成了对农工商房产的重组工作。

  2014年7月21日,海博股份公告称,其将通过资产置换及以8.96元/股价格向相关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注入农工商房产100%股权和农工商置业25%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6.09亿元。

  2015年4月份,海博股份宣布,光明食品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农工商房产股权通过定增注入上市公司。

  虽然农工商房产注入海博股份是光明食品集团国企改革战略中的一部分,但是,作为上市公司高管的朱航明,这次重组事件也为其在并购重组业务上加分不少。

  对此,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海博股份重组后,原农房集团将接管上市公司的管理团队,因此海博原有的团队势必要离开。不过,朱航明在海博股份的经历会有助于他在光明乳业推进所收购企业的整合,同时在竞争消费类行业的经验也有利于推动光明乳业的市场营销。另外,海博股份是光明食品集团中承担冷链运输的主体,这也会促进光明乳业与海博股份未来在冷链物流方面的集团内合作。

  伴随着光明乳业董事、总经理人员提名公告的发布,海博股份也同时发布了高管变动的公告。

  海博股份昨日晚间表示,6月29日,公司董事会接到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由于工作需要,朱航明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

光明乳业(600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