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本周39公司逾33亿股解禁 流通市值近700亿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22: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本周,两市共有3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33.4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2%。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减少了4.80亿股,减少幅度为12.54%。其中,沪市24.34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91%,深市9.14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4%。

  以6月26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本周解禁股的总市值为710.07亿元。其中,沪市17家公司为453.86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6%,深市22家公司为256.21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5%。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减少了192.34亿元,减少幅度为21.31%,为年内适中水平。

  在深市22家公司中,莱宝高科亿利达一心堂洲明科技通光线缆长方照明苏大维格天壕节能兆日科技富邦股份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粤传媒东华能源掌趣科技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富安娜长青股份达实智能壹桥海参东方精工超图软件赛为智能天玑科技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二六三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

  其中,亿利达的限售股将于7月3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04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7月3日的收盘价24.38元计算,解禁市值为49.74亿元,也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9.41%,此外,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99.96%。除亿利达外,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一心堂和东华能源,解禁市值分别为46.58亿元和34.50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莱宝高科、长青股份、达实智能、超图软件、长方照明、富安娜、赛为智能、洲明科技、天玑科技、东华能源、壹桥海参、东方精工、粤传媒、一心堂、掌趣科技、富邦股份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本周解禁后,深市将有亿利达、通光线缆、兆日科技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7家公司中,联明股份莎普爱思依顿电子今世缘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宇通客车九州通中国建筑隆鑫通用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华电国际四川路桥广州发展青海春天新华医疗曲江文旅中航动力宁波热电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新奥股份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

  其中,中航动力在7月1日将有2.79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6月26日的收盘价58.00元计算,解禁市值161.77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35.64%,解禁压力集中度不高。莎普爱思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达134.06%。四川路桥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9.99亿股。除中航动力外,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四川路桥和今世缘,解禁市值分别为66.51亿元和56.63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宇通客车、中国建筑、青海春天、新华医疗、联明股份、中航动力、宁波热电、九州通、依顿电子、隆鑫通用、莎普爱思、今世缘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四川路桥、广州发展2家公司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总体来看,本周解禁的39家公司中,7月1日有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229.89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2.38%,本周解禁压力的集中度不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