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达院线拟收购澳第二大院线

  • 发布时间:2015-06-25 03:22: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杨  责任编辑:杨菲

  万达院线于6月24日晚间公告,拟以22.46亿元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孙喜双所拥有的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Hoyts。

  根据该协议,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HG ANZ所持有的HG Holdco的7000万澳元债权,折合人民币约为22.46亿元,收购资金来源是公司自有资金。交易对方HG ANZ的实际控制人是孙双喜,孙双喜目前是万达院线的第二大股东,持有万达院线3.75%股份。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经营实体为Hoyts,主营电影院线运营、影片租赁、院线及户外广告运营。截至2015年3月31日,Hoyts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运营52家影院及424块银幕,为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运营公司。

万达电影(002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