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虚增利润超5000万北大荒多高管遭市场禁入

  • 发布时间:2015-06-23 03:3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润生  责任编辑:杨菲

  北大荒(600598)今日公告,公司涉嫌虚假陈述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因2011年年报存在虚假陈述,虚增利润合计5124.58万元,证监会拟对公司和时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出行政处罚及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公告显示,北大荒利润虚增来自亚麻和水稻销售。其中,2011年11月至12月,北大荒鑫亚向北大荒青枫亚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销售4071.03吨亚麻时,与青枫亚麻串通,另签虚假合同,每吨加价4600元,虚增年度利润1600.58万元。

  水稻销售方面,2011年,忠旺粮库将代理北大荒鑫亚保管的35325.87吨水稻烘干整理后剩余33600.51吨,与北大荒鑫亚的经办人赵亚光联系确定价格后,销售取得含税收入7421万元,北大荒鑫亚此项业务为亏损。为了不暴露亏损并完成目标任务,北大荒鑫亚通过伪造合同等方式,使本项水稻销售共确认含税收入1.14亿元,导致虚增利润3524万元。

  依据《证券法》,证监会拟决定对北大荒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时任分管北大荒鑫亚的公司副总经理、北大荒鑫亚董事长杨忠诚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时任北大荒鑫亚的总经理白石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对时任北大荒鑫亚副总经理赵幸福和运营总监刘艳明、时任北大荒股份董事、总经理丁晓枫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此外,还有多名相关负责人被处以罚款或警告。

  鉴于杨忠诚、白石、赵幸福参与北大荒股份违法行为的情节较为严重,证监会拟对杨忠诚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白石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赵幸福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鉴于时任北大荒股份董事长王道明已经病逝,不再给予处罚。

北大荒(6005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