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水井接连涨停强化摘帽预期 销售目标或超额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据悉,目前水井坊的经销商库存全部少于30天,一季度已经预收了超过5000万元的货款,有望在二季度确认收入。

  6.2亿销售目标或超额完成

  自上周五开始, *ST 水 井(600779)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股价接连3个交易日涨停,本周三虽然没有涨停,但一度冲击到4%以上,最后受大盘回落影响,报收14.85元,小幅上涨0.2%。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ST水井上涨的背后推手,主要系两个,一是滞涨带来的补涨机会,另一个则是资金对公司摘帽的预期。

    股价表现 今年涨幅跑输沪综指

  从今年1月5日的9.7元到6月10日的阶段新高15.45元,今年以来,*ST水井的股价上涨了59.28%,尤其是本周贡献了较大的涨幅,扣除这3天的影响,截至6月5日,公司今年累计涨幅仅36.49%。而同期上证指数,从1月5日的3253.88点一路上涨到6月5日的5051.63点,涨幅高达55%以上。*ST水井的涨幅远落后于大盘,所以存在补涨的需求。

  同样,公司业绩也是今年市场的看点之一。今年一季度,*ST水井的业绩出现了井喷。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61.77万元,同比增长254.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12.69万元,同比增长156.3%。

  在今年“五·一”旺季,*ST水井的产品也是供不应求。“五·一”过后,*ST水井总经理大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期间水井坊的产品卖得很好,超出了市场预期,经销商都跟我打电话,问我要货,我们现在是供不应求,员工都在加班加点生产。”大米透露,目前水井坊的经销商库存全部少于30天,一季度已经预收了超过5000万元的货款,有望在二季度确认收入。

  公司海外市场今年或也将实现一个快速增长。*ST水井确定今年海外销售目标4600万元,约比去年增长35%。近期资金对于公司股价的追捧,或许就是对*ST水井的半年报充满预期。

  在2014年年报中,公司计划今年完成6.2亿元的销售目标并实现扭亏。按照公司目前的销售进展,这一目标或将有望超额完成。*ST水井摘帽将是大概率事件。

  公司策略 坚持高端路线不动摇

  在白酒的调整中,*ST水井坚持高端不动摇,而且在其他酒企向经销商压货时,*ST水井选择帮助补贴经销商,助其走货。

  当大米选择与经销商同甘共苦时,不仅公司股东反对,市场也不理解。用两年的亏损,换来*ST水井的轻装上阵,在大米看来是值得的,现在*ST水井已经重回盈利通道,结果证明了大米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酒企为了抢占市场,纷纷降价之际,大米坚持自己的高端路线不动摇。在接受采访时,大米说,水井坊品牌不会做低于400元的产品,这样会损害水井坊高端品牌的形象。水井坊会一直坚持高端定位,未来超高端品种中也一定会有水井坊。

  去年年末,水井坊推出的三款高端酒——元、明、清的售罄,更是让大米对高端品牌战略充满了信心。

  大米对水井坊的定位十分清晰,因为他清楚地认识到水井坊的优势和劣势,水井坊的白酒产量无法去跟竞争对手拼量,就只能拼质量。就像大米说服股东的原话:“水井坊不追量,只追利润。我们不要做的量比别人大,但赚的利润一定要比别人多。”

水井坊(6007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