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昨巨震成交近500亿 机构买入22亿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46: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继前日复牌并缩量一字涨停后,中国中车(601766)A股股价昨日大幅震荡,振幅达到20%,同时成交金额也接近500亿元。中国中车昨日的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博弈激烈,四家机构合计买入22.62亿元,另外三家机构合计卖出11.90亿元。

  单日振幅20%

  成交近500亿元

  中国中车由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而来,停牌22个交易日后,前日复牌,当日股价缩量一字涨停,全日成交金额仅为7.72亿元,仅为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6.10%,投资者惜售明显。

  不过,昨日则风云突变。中国中车昨日承接前日涨势,以涨停价35.64元/股开盘,不过随后卖盘不断涌出,其股价也快速跳水,两分钟内从涨10%至跌逾9%,振幅接近20%。随后中国中车一路震荡下行,尾盘一度封住跌停,临近收盘时,随着抄底资金的涌入,其股价又打开跌停,收盘跌9.32%,振幅达20%,单日成交金额496.9亿元。中国中车的H股走势更弱,前日高开低走,涨4.53%,昨日大跌12.50%。

  单只个股一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达数百亿元,在A股并不常见。此前,中信证券在去年底和今年均有数个交易日成交金额突破300亿元;中国石油上市首日成交金额则高达699.9亿元。

  市值方面,经过昨日暴跌后,中国中车的总市值仍然超过8000亿元,在沪深两市全部个股中排行第九,仅次于“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有四大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只保险股。

  机构博弈激烈

  中国中车前日没有交易公开信息,昨日的数据显示,机构之间博弈激烈。昨日中国中车买入金额最大的四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22.62亿元,约占当日成交金额的4.55%。其中,买一席位的机构买入了7.84亿元。

  卖出方面,中国中车昨日交易公开信息的卖二、卖四、卖五均为机构,合计卖出11.90亿元,约占当日机构合计买入金额的52%。其中,卖二席位的机构卖出了5.26亿元。总体而言,机构买入的力度远超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卖出中国中车金额最大的为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11.64亿元,与另外三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接近。按当日成交均价算,成交数量约为3594.75万股,在中国中车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9家股东持股数量超过3594.75万股,分别为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北京北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南车集团投资管理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钱卫东等。结合席位分析,可以排除社保基金和公募基金减持的可能性。

  另外,中原证券漯河黄河路证券营业部昨日也卖出4.57亿元中国中车,国金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证券营业部则买入2.94亿元。

  两融数据方面,尽管中国中车前日缩量一字涨停,但当日仍被融资偿还了184.22万股,偿还金额为5968.60万元;另外,其当日无融资买入。中国中车最新融资余额为63.24亿元。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在合并成为中国中车之前,股价曾遭爆炒,以中国南车为例,其从去年12月31日算起,股价一度大涨逾5倍。而盘后数据显示,港资、各路活跃游资、机构等合力导演了南北车此前的暴涨行情。

  南北车的合并普遍获机构看好,如中银国际证券此前的研报称,两个公司合并后将减少子公司层面的恶性竞争情况,整合供应链及销售网络后可以期待对成本及费用的改善,进而提高利润率。同时考虑到“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将直接带动轨道交通装备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南北车作为国内行业龙头,最先受益。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