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谊兄弟百视通二度联手深化版权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华谊兄弟百视通6月9日宣布,双方达成版权战略合作,并推出国内首个电视端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

  这是双方开展的第二次合作。早在2012年6月,双方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精品影视内容的版权合作和联合运营,并合力打造中国最大的电视机端微电影微剧开放式播映平台。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双方的再度联手,是华谊兄弟新媒体的粉丝经济多屏化布局和百视通互联网电视娱乐核心战略碰撞出的火花,也是双方在当前“互联网+”大趋势下对电视行业T2O(TV to Online)模式的大胆尝试。

  华谊兄弟副总裁、新媒体公司董事长兼CEO胡明表示,优质内容和优质平台的优势组合,有机会实现娱乐产品影响力的乘法效应,未来“娱乐家”产品不仅会有颠覆电视文化的T2O众筹、个性化私人明星专区等专区,同时也将建立家庭用户的互联网大数据,为未来更加精准更加定制化的家庭娱乐产品推送打下基础。

  据介绍,在2014年华谊兄弟确立的“影视娱乐、IP(知识产权)授权与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构架下,粉丝经济是互联网娱乐事业群中非常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此次合作对于华谊来说,相当于多找到了一条强化IP流转、放大IP价值的路径,在电视端口建立了另一个粉丝经济新平台。

  对于百视通而言,与华谊兄弟深化版权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自身互联网电视业务的内容竞争力。截至目前,百视通与东方明珠的重大资产重组即将完成,原SMG旗下的尚世影业、五岸传播、东方购物、文广互动等优质资产将注入新公司“东方明珠新媒体”,加上之前已经在两上市公司内的艾德思奇、XBOX One、PS4等业务,重组完成后的上市公司将初步构筑起“内容、渠道与平台、服务”相结合的新型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成为SMG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

  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凌钢表示,未来SMG将围绕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建成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以互联网电视为核心,整合、转化IPTV数字电视等多种渠道和终端的用户资源,打造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他还指出,在O2T业务拓展中,争取3年内获取3000万以上的月活跃家庭和个人用户,力争成为互联网电视第一入口,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电视运营商。

华谊兄弟(300027) 详细

东方明珠(6006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