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顺利过会 或成5年来最大规模IPO

  • 发布时间:2015-06-04 03:33:4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继中国核电之后,A股市场又将迎来“巨无霸”。昨日,证监会网站公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根据业内人士计算,其融资总额或达300亿,远超本周二发行的中国核电,成为5年来最大IPO。

  根据国泰君安招股说明书披露,其拟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此前据业内人士测算,以国泰君安2014年扣非后每股收益1.07元计,如新股发行量达到上限15.25亿股,其发行后每股收益约为0.856元。目前,A股IPO发行后市盈率大多控制在23倍,以此计算,国泰君安发行价可达19.69元,其融资总额将达300亿元,这也将是继2010年7月农业银行融资685亿元IPO以来,A股最大规模的IPO。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