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澳柯玛否认传闻:6个月内无重大资产重组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4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针对近期有关澳柯玛资产重组的传闻,昨日,澳柯玛发布澄清公告给予否认,并表示6个月内不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近日公司陆续接到投资者电话咨询,询问公司是否存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认真自查,上述传闻不属实。澳柯玛控股股东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6个月内无对公司有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澳柯玛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家电行业企业之一,早期与海尔、海信、双星、青啤同时被称为青岛的“五朵金花”。企业主营为家电,后来经过多元化布局,先后上马电动车、太阳能锂电池、海洋生物、房地产等项目。后来采取先“瘦身”策略,保留了以冰柜为主的制冷产品、电动车和生活家电三大系列,而空调、太阳能等业务都被砍掉。

  据澳柯玛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澳柯玛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2013年暴跌了53.02%。其中,该公司制冷产业和洗衣机产业营业收入分别较2013年同期降低6.99%、10.68%。

澳柯玛(600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