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将于6月8日开市起复牌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36:4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南车昨晚发布公告称,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简称将由“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变更日期为2015年6月8日。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6月8日开市起复牌。

  据中国南车此前公告显示,在中国中车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审议通过选举原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为中国中车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原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泓、总裁刘化龙分任中国中车副董事长;原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任中国中车总裁。

  南北车的合并,不仅意味着这艘承载着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中国航母”正式启航,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南北车的整合更要为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探索经验、提供借鉴,发挥示范作用。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最新了解到,在未来的半年时间内,南北车将实现集团层面的合并,届时中车集团有望成为中央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和董事会试点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