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庆钢铁再遭大股东减持5%股份 两轮套现20亿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22: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重庆钢铁5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5月15日至5月20日,控股股东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22亿股达到公司总股本5%。

  今年5月13日,重庆钢铁亦曾发布了关于重钢集团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自今年4月1日至5月12日,重钢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已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218亿股,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经过两轮大举减持后,重钢集团尚持有重庆钢铁A股股票共计约23.53亿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5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3.0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重钢集团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减持行为是“为了筹集结构调整升级发展资金而开展的”。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减持重庆钢铁股份的计划。

  重钢集团董事长刘加才曾表示,2015年集团上下将继续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减亏扭亏工作,力争全年主业再减亏10亿元,保持适度规模化生产,同时多渠道改善资金状况,减少财务费用,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

  据业内人士测算,重钢集团两轮减持数量共达4.436亿股,占比10%,按照30日均价4.44元/股计算,共计套现资金约19.7亿元。

  重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其持有重钢集团100%的股权。重钢集团累计质押其所持重庆钢铁的股份数量为6亿股(其中5亿股为限制性流通股),另有流通股3000万股因涉诉被法院冻结。

重庆钢铁(6010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