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在A股夺权!东方财富和万科市值只差4%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14: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5月13日,如果东方财富网股价比万科再多涨4%,前者的股票市值将超过中国所有地产股。互联网+在和中国传统支柱产业在资本市场的较量中,将占领一个新“高地”。

  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收盘,创业板股票东方财富市值达1534.43亿元,超过万科A以外的128只地产股(除ST股),距离第一地产股万科1537.55亿元市值仅相差3.12亿元。

  创业板指和沪指距离不远了

  东方财富网只是今年创业板凌厉上涨的一个缩影,紧随其身后的是一波互联网+的大牛股,其股票已涨势汹汹先后跻身A股前列。

  5月12日,上证指数重新涨回4400点,创业板则连续跳空高开,屡屡创下历史新高。至12日收盘,创业板报3250.30点,市场惊呼,“创业板指可能用不了多久就超过主板了。”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创业板已经上涨120.84%,远超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36.06和36.78%。从个股来看,创业板中51%的个股年初至今上涨超过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当日可交易的438只股票中,今年以来涨幅最低的股票上涨9.97%;最牛的无疑是暴风科技中文在线,年初至今已分别上涨2136.09%和1133.54%。

  新一轮产业重构

  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胜利,不仅体现在对地产土豪的胜利。

  截至5月12日收盘,已有3只创业板股市值挤进A股前100名:东方财富、乐视网蓝思科技,分别位于第50、52和96。

  从估值来看,与主板相比,东方财富和乐视网已经超过宝钢股份中国船舶等传统行业。

  与地产股相比,1个东方财富或乐视网则可以打包带走31家市值较小的上市地产公司。

  与券商股相比,东方财富网的市值超过包括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在内的14只上市券商与16家上市银行相比,东方财富和乐视网市值都已超过北京银行华夏银行

  13个东方财富可以换工商银行、4个东方财富可以换招商银行、1个东方财富则能同时换到南京银行宁波银行

  华泰证券互联网和传媒行业首席分析师王禹媚称,当下的中国正处于产业的重构,以互联网为核心的这一轮产业重构,倒逼资本重构,而资本重构倒逼估值体系和人心的重构。

  在王禹媚看来,经过这一波重塑,各行各业原先的“痛点”都能用互联网来解决,再也不用羡慕传统标准化行业中长成巨无霸的公司。

  王禹媚说:“我们在迎来一个最好的波澜壮阔的重构的时代。”

东方财富(3000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