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张育军被查 可能与中信证券高管涉嫌内幕交易有关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33:5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责任编辑:杨菲

  继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查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张育军仍然在证监会网站领导之列,并位于三大主席助理之首。

  中纪委网站信息显示,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根据资料,张育军1963年5月出生,1995年5月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室副主任。同年10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1997年11月任中国证监会副秘书长。2000年10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2008年2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2年9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有分析认为,作为证监会领导,张育军被查可能同中信证券高管涉嫌内幕交易案有关。不过,中纪委监察部并未透露涉嫌严重违纪的具体情况。

  9月15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和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而上个月底,中信证券已有包括执委会委员徐刚等在内的8名骨干被带走调查。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公开的已有11名骨干被带走调查。

  有分析认为,中信证券高管涉嫌内幕交易可能同本轮国家队救市有关,而张育军在程博明刚刚被查后就遭到调查,不排除也同本次救市有关。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