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煤神华业绩现大幅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8-25 02:54: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责任编辑:杨菲

  神华和中煤两大煤炭巨头上周末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神华上半年净利润连续第三年出现同比下降,且今年降幅最高,中煤自2012年以来半年报首次出现亏损。

  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208.7亿元,同比下降37.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3亿元,同比下降45.6%。

  另一煤炭巨头中煤上半年实现营收297.47亿元,同比下降1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5亿元,同比下降240.7%。这是其自2012年以来半年报首次出现亏损,去年同期该公司净利润为6.86亿元。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分析称,目前中国经济面临放缓,能源需求下滑很快,煤炭作为传统能源受到的冲击很大,神华、中煤上半年业绩大幅下跌也在预料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