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刘士余调任证监会 农行成三会领导“孵化器”

  • 发布时间:2016-02-20 13:35: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杨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在农行就任尚不满一年半,就被调任证监会,即将成为证监会第八任主席。

  新京报记者浏览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主席简历,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在就任“三会”主席前,他们都曾在中国农业银行担任重要管理职位。

  如现任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他在2002年12月27日接替周小川出任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之前,曾担任农行行长长达两年时间。此后的2011年10月,尚福林接替刘明康出任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而现任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1年10月担任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前,也曾在农行担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2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