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聚焦深港通 > 正文

字号:  

外媒:深港通启动日期将推迟宣布 因规则未达成一致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32: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将推迟宣布深港通启动日期,因监管层在部分规则上尚未达成一致。

  5月份,证监会曾首次在公开场合确认,深港通将于下半年内实施。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指出,中国推出的沪港通,受到全球资本市场高度关注。他强调,中国目前正在搭建自贸区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国际化原油期货交易平台,并将在下半年实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实施“深港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还表示,沪港通试点启动后,深港通将是今年主要工作,相关方案正在研究中,一旦确定会及时向市场公布。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此前称,港交所正在准备深港通,预计下半年开启,可能会在6月底宣布。

  自2015年1月李克强总理强调沪港通之后应有深港通,当月深交所和香港联交所开始着手筹备。2月,深交所率队访问香港,确定深港通的三点原则:保持框架模式基本不变原则,体现双方市场对等原则,以及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方案设计原则。随后,两个交易所在多个场合表示,深港通已经处于积极筹备中。

  香港《经济日报》5月8日报道,深港通进入宣布前最后一关。中资及外资消息同时披露,国务院日前已批覆深港通,现由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协商方案细节,两地证监批准后,最快月内宣布,并于今年第四季度初启动.

  另外,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深港通最快今年10月开通。与此同时,为应对沪深两市共同交易,港股通每日额度有望扩大至400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每日额度提高至20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提高至400亿元人民币。目前,沪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