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联想控股6月29日港股上市 最高募资151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55: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柳传志在路演发布会
  

   中国网财经6月16日讯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396.HK)今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6月29日联交所上市。根据公告,联想控股此次拟发行35.3亿股H股,募资总额为151亿港元。

  联想控股目前的两大业务分别是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其中战略投资业务投资于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六大板块,财务投资业务主要包括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同时,联想控股还对未上市及上市公司进行直接投资,也开展母基金投资业务。2014年底数据显示,联想控股总资产为2890亿元人民币。

  联想控股创始人兼董事长柳传志在谈到上市时称,上市是通往企业愿景的重要里程碑。“联想控股致力于成为一家值得信赖幷受人尊重、在多个行业拥有领先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公司。”柳传志如是说。

  在未来业务布局上,联想控股称将坚持战略投资加财务投资的业务模式,未来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行业继续进行战略投资,重点关注消费与服务相关的投资主题。同时,公司还将优化资产组合结构,提升资产组合流动性,通过多样化的投资平台覆盖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增强平台间的协同效应,提升各个被投企业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