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西港特区“百家企业入园”庆典活动举行

6月7日,由江苏红豆集团等中柬企业投资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百家企业入园”庆典活动举行。

罗志军:把西港特区打造成“一带一路”上中柬合作示范

罗志军表示,江苏企业在柬埔寨取得的成就令人震撼,特别是由红豆集团牵头联合中柬企业共同打造的西港特区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红豆打造智慧企业 构建企业新生态

红豆,这家老牌服装企业的创新总是令人侧目。在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冲击下,企业的竞争力主要表现在对企业内外部信息的处理能力之上。

红豆“牵手”北服打造创新型服装人才新平台

红豆集团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中,提出要实现“千亿红豆”的目标,在北京服装学院设立“红豆设计之星奖学与奖教金”。

庆典活动直播

活动议程

       2016年6月7日,由江苏红豆集团等中柬企业投资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百家企业入园”庆典活动举行。
       参加庆典活动的柬方的领导有:柬埔寨首相洪森阁下,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等部门,西哈努克省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官员;中方的领导有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等。
       
       07:30 庆典仪式开始,奏柬埔寨国歌
       07:30—07:45 西港省省长致欢迎词
       07:45—08:00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致辞
       08:00—08:15 江苏省委罗志军书记致辞
       08:15—09:15 洪森首相致辞
       09:15—09:45 揭幕仪式
       09:45—10:00 参观沙盘
       10:00—10:20 合影
       10:20—10:30 送别首相,活动结束

红豆集团动态

  • 西港特区:中柬友谊的象征

    融洽国际“大家庭”的和谐氛围
            西港特区是柬埔寨王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已为上万名柬埔寨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为周边村民的脱贫减困、改善生活条件做出了巨大贡献,并有力推动了整个西哈努克省的工业化进程,加快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详细】

  • 红豆集团投资西港成效显著

    友好经贸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经过六年多艰苦创业,已有一万多工人就业,发展成果来之不易。特区已成为两省两国间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成为西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国家工业发展、人民脱贫减困等方面做出了非同一般的巨大贡献。【详细】

  • 无锡跨国打造“西港特区”

    “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
            西港特区由无锡市红豆集团等多家民营企业联合创建,2006年在商务部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招标中中标,2006年在商务部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招标中中标,2010年成为江苏省首个由两国政府签订双边协定的境外经济开发合作区。【详细】

  • “一带一路”的中柬样板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自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这项倡议频获世界点赞,沿线已有50多个国家积极响应,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相关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其中,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的西港特区建设,正努力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上的样板。【详细】

西港特区简介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是西港特区的开发建设主体。西港特区是为企业走出去实现跨国发展的理想投资贸易平台,是中国首批通过商务部、财政部考核确认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总体规划面积11.13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5.28平方公里,以纺织服装、五金机械、轻工家电等为主导产业,同时集出口加工区、商贸区、生活区于一体。全部建成后可容纳企业300家,形成10万产业工人就业,20万人居住的宜居新城。

       西港特区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上,地处柬埔寨国际港口城市——西哈努克市,离西港国际机场3公里, 离西哈努克深水港12公里,连接柬埔寨四号国道,离柬首都金边仅21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2015年4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万隆会议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时提出,“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营运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接下来,西港特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把西港特区建设成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的成功典范,成为“一带一路”上的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