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红豆集团等4家民企联合跨国打造“西港特区”

  • 发布时间:2015-03-08 07:31:46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董文博

  6日,记者从无锡市政府推进境外投资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该市4家民营企业打造的跨国经济特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简称“西港特区”),已有中、日、法、美等国81家企业入驻,其中58家投产运营,从业人数1.2万。

  西港特区由无锡市红豆、光明、华泰、益多4家民营企业联合创建,2006年在商务部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招标中中标,2010年成为我省首个由两国政府签订双边协定的境外经济开发合作区。首期开发的5.28平方公里已实现“五通一平”,形成生态环境良好的工业化新城镇,目前以劳动密集型的纺织服装、五金机械、轻工家电等为主导产业,逐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西港特区位于国家重点发展的“海上丝绸之路”南亚段的重要节点,辐射大湄公河地区,未来可容纳300家企业,吸纳10万产业工人,居住人口可达20万。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之合作创建的培训中心已举办6期专业培训,培训当地青年1.4万多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