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四路巨资助A股强破5000点 三类股开启捡钱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05 11:39: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周四大盘惊人一跳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大盘正穷途末路的时候,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奋力护盘又让大盘起死回生,周五更是在四路巨资的助力下,重见光明强势突破5000点,主力再次吹响了进攻集结号。

  助力股指站上"5时代"高位的四路巨资分别为:首先,今日11只新股中签结果出炉,逾3万亿资金解冻有力的支撑股指上行;其次,5月最后一周,两市新增A股开户数高达442.80万户再创历史新高,场外资金的大举入场助推股指创新高;再次,基金多达8390亿资金整装待发,这些资金见大盘下跌便敢于逆势杀入,周四的惊魂跳便是最好的证明;最后,今年来,保证金已累计净流入2.43万亿,接近目前沪深两市日均总成交额,有力的支撑大盘创新高。而正是在这四路巨资下,大盘方能在周四惊魂跳后,立马攻击5千点。因此,对低价、低估值、具有补涨与新增资金建仓的蓝筹股,我们可大胆调仓买入。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市场,四路资金涌入自然令大盘水涨船高,早盘两市更是放出历史新量能,这意味着A股后市或有更大级别行情。认为,在大盘5000点新行情下,具有政策利好催化剂的个股有望成反弹强龙头,如以下三大板块。

  1、信息安全中国防、军工级别是最高的。国防信息安全细分机会包括量子通信通道搭建、核心服务器、芯片、操作系统国产化、国防专网、空天专网升级等。

  2、环保部官员:"水十条"为环保产业打开万亿市场空间。由于环境污染压力,在政府改善民生政策下,雾霾、水污染治理势必要推进落实,利用民资走PPP是当下各地选择模式。环保结合PPP和智慧环保空间相对较大。

  3、常务会议关注创新创业、社会办医、信用建设。细分机会包括民营医院、医疗器械、移动医疗、基因检测,信用建设主要是个人和企业征信大数据运营和征信软件体系建设。

  综合来看,昨日文章中我们便提到了要珍惜跳水的机会,而今日大盘在跳水后便站上5000点,如此强势的行情说明场外资金做多异常的活跃。不过在主板王者归来、创业板却有走弱下,我们对上面三大主线布局则可偏重与大盘蓝筹股,这样便能把握到有效的节奏轮动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