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万科A明日表决是否继续停牌 力争6月18日前出重组案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阮润生  责任编辑:刘小菲

  “宝万之争”将迎来2016年第一场对弈。

  自2015年12月18日开始停牌的万科A(000002),3月17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关于申请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在昨日举办的2015年度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万科高层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希望能够延期复牌,争取在6月18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

  3月14日,万科A公告了停牌以来实质性进展:公司将以发行新股方式购买深圳市地铁集团下属公司股权,而深圳地铁集团将注入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资产,初步交易对价400亿~600亿元,也被认为是化解万科当下股权问题和地产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3月14日,万科H股收盘涨幅达到9.99%,昨日回落3.62%,收盘于19.42港元。

  在线下媒体见面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并未就引入地铁集团目的做直接回应,至于地铁集团是否会成为万科A大股东,以及与宝能方面沟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也未予置评。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宝能系合计持有万科A股共计24.26%,位列第一大股东。据测算,如果万科与地铁集团达成重组事项,按照交易对价和万科A停牌价格按90%折算,地铁集团持股比例有望达到20%左右,与宝能系相抗衡。

  对于万科联手地铁集团,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向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预计,本次注入资产优质的话,宝能方面如果作为财务投资者,会投赞成票;但作为股权投资,宝能系有可能投“弃权”作为表态。

  不过,双方第一场对弈将在3月17日万科A是否继续停牌事项上。万科董秘朱旭表示,如果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继续停牌的议案,公司将会全力争取在6月18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

  对于宝能系投反对票的应对措施,以及深圳房地产价格飙升下注入资产估值合理性,郁亮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公司尊重每位股东的投票权;近期将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如形成重组预案,将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称:“如果3月17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没有通过延长停牌的议案,公司A股股票复牌交易,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也将会面临比过去更困难的环境。”据介绍,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因为一般涉及到的相关方多、审批环节多,很难做到完全没有内幕信息的泄露,因此在筹划阶段,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原则上应当在股票停牌后进行。

  对于万科和深圳地铁集团合作以及是否继续停牌事项,截至发稿,记者尚未联系上宝能系进行回应。分析人士指出,继续停牌将增加宝能系资金成本。而中信建投分析师陈慎向记者表示,资产重组具体事项还未明确,预计万科A本次不会复牌。虽然延期复牌可能会增加宝能资金成本,但是此时复牌股价不排除有补跌风险,也会对宝能系形成一定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提出每10股派送7.2 元(含税)现金股息,现金股利占公司去年合并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3.87%,将成为万科历史上股利支付率第二高的分红年度。据估算,宝能系有望分得约20亿元现金红利,据此有猜测指出宝能和万科双方可能已经达成了和解。

  郁亮回应称,(利润分配)公司会严格遵守所有相关规则,“相信提高分红派息比例,符合绝大多数股东的期望”。万科公司章程显示,公司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任何三个连续年度内,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

万科A(000002)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