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A股暖阳行情或在下半年

  • 发布时间:2016-01-07 07:3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庆婉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国金证券2016年策略会上,国金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不看好春节前后至二季度的市场行情,2016年A股“暖阳”行情或在下半年。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对2016年上半年行情持相对偏谨慎的观点,春节至二季度的市场需要消化过高的估值。

  他表示,2016年行情具体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春季行情”面临兑现期,波动理应加大,建议降低预期回报率,风格上以成长主导;第二阶段,春节前后经济乍暖还寒,“金改”代替“转型”占据主角,春节前后市场预期会出现摇摆,A股步入调整期;第三阶段,全年“暖阳”行情寄托于下半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重建,A股有望企稳回升,风格上仍以“成长”为主,另需提防年末的“价值”行情逆袭。

  他认为,2016年对资金需求量会有所提升,1月份市场面临着一轮之前被窗口指导的潜在减持压力,2015年7~12月估计有近3000亿减持的筹码被推移至2016年上半年。同时2016年是新股供给的“大年”,预计新股发行300~500家。

  行业配置方面,关注“1+2”领域。2016年,国金证券重点推荐A股“红海”中的“蓝海”领域——“现代服务业”。主题首推“迪士尼”,其次推荐“国企改革”主题。

  李立峰表示,行业配置基准方面:不要配置与价格相关的行业。由于对2016年经济,特别是2016年前三个季度的经济持有偏谨慎的看法。2016年行业配置中,与价格相关的行业最大的弊端在于极强的周期性,带来操作上的困难。

  市值因素的权重大于估值因素的权重。“存量行情”下,市值因素的考虑大于估值因素。无论是从推动股价上涨所需的资金量或是市值增长面临的“天花板”来看,“中小市值”行业或个股仍是2016年配置的重点方向。

国金证券(6001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