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江证券研报业务违规

  • 发布时间:2016-01-25 14:29:3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长江证券的“个性研报”终于引来监管部门干预。1月22日盘后,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湖北监管局认为公司在开展研究报告业务时,存在内部控制不完善的情形,违反有关规定。同时,湖北证监局责令长江证券在2016年2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间,每3个月对公司研究报告业务增加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向湖北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提到长江证券研报,市场印象最深的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桃子姐”。2015年12月3日,长江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市场人称“桃子姐”的覃川桃发表研报《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一时引起广泛关注。

  几乎是同一时期,民生证券也发表了两篇“语出惊人”研报:《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和《“亚文化”来袭:粉红当道,宅腐盛行》。这三篇研报影响最大,市场连喊奇葩。

  随后,民生证券两篇研报率先被罚,遭遇通报批评,原因是敏感性不强,文风失当,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对于长江证券,当时还未有下文。不过,在发表了这份堪称奇葩的研报后,覃川桃仅发表了以《权御天下》为题的四份期货每日点评,之后再无独立署名研报。

  在此之前,覃川桃曾以一篇《侠之大者,为国接盘》打响旗号,此后连续发布《千金散尽还复来,教你闷声发大财》 等雷人标题的研报。 吕琦伟

长江证券(0007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