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华金证券物业费ABS产品挂牌

  • 发布时间:2016-01-20 08:59: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欣然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华金证券——华发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华发物业专项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该计划由华发集团、珠海金控集团、华金证券联手打造,以华发物业公司旗下管理的物业合同债权为基础资产,由华金证券对该证券产品进行推广和管理,珠海金控集团担任财务顾问,珠海华发集团为计划提供保证担保。

  华发物业专项计划募集规模11.2亿元,存续期7年;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共分7个品种,中诚信评级为AAA。该计划在推广期内获得了市场的青睐和资金的广泛认可,2015年12月4日完成发行。

  物业费资产证券化作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新渠道,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与信托时代中小房企大规模发行信托产品不同,物业费资产证券化更多的是规模房企和品牌房企在资本市场的新动作,通过稳定、充沛的现金流撬动社会资本,不仅显著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盘活了物业管理的存量资产,提高了房地产企业的资产流动性与变现能力,同时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资产配置的创新金融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