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民族证券前董事长赵大建失联 曾将方正前CEO拉下水

  • 发布时间:2015-09-28 01:3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媒体报道,民族证券前董事长赵大建及秘书近日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9月27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民族证券自2015年9月22日起无法联系到赵大建。截至目前,公司和民族证券通过各种方式均无法与赵大建本人取得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赵大建1953年4月出生,在民族证券任职多年。赵大建为方正证券现任董事,并兼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名誉董事长。其在任期间,方正证券完成了对民族证券的吸收合并。然而,此事之后的发展进展并不顺利。

  2014年年底,政泉控股和方正集团就方正证券控制权、董事席位之争爆发,政泉控股向外界举报方正集团多位高管,并引发后者人事变动,此事引起了市场极大的关注,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李友、总裁兼董事余丽被带走协助调查。有人士曾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除了郭文贵之外,赵大建是此次政泉控股举报方正集团相关高管的实操人。

  此后,赵大建谋求在方正证券的董事席位。2015年2月份,方正证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方正证券二股东政泉控股代表赵大建等获得了董事席位,不过,方正集团仍掌握着方正证券董事会的大部分席位。

  然而,政泉控股与方正集团的纠纷并未就此结束。方正证券2014 年度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审计意见,所涉事项之一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审计机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民族证券2014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导致保留意见的事项为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审计程序时,未获取关于民族证券 2014 年12月31日账面列示的在恒丰银行存放的20.5亿元协议存款的充分适当审计证据。

  此后,相关部门发现民族证券将20.5亿元自有资金投向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涉嫌构成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民族证券赵大建等人采取谴责措施,此外,民族证券还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对民族证券采取了限制业务活动、暂停核准业务申请以及谴责措施的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