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集团派遣直升机参与缅甸水灾救援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8月6日,经中国驻缅甸使馆、中信集团、中缅友好协会、缅中友好协会等单位与缅甸有关方面协调,经缅甸总统府同意,中信集团派遣一架中信海直直升机参与缅甸水灾救援行动。

  8月7日,中信海直直升机搭载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在缅中友协秘书长吴妙昂的陪同下飞抵伊洛瓦底省首府勃生机场,并参与当地水灾救援行动。伊洛瓦底省行政长官登昂在机场接见了机组人员和蓝天救援队员,登昂对中信提供直升机参与救援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蓝天救援队的到来表示欢迎,要求有关部门与中方密切配合,高效迅速地开展救援行动。

  中信海直的直升机是第一架外国直升机在缅甸执行水灾救援任务。在中国救援史上,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直升机搭载任务员在海外执行救灾任务。据悉,中信集团(CITIC Group)除了向缅甸提供一辆直升机用于救灾外,还将捐赠30万美元物资用于赈济灾民。中信海直和蓝天救援队在完成伊洛瓦底省的救灾任务后,将返回若开邦继续执行救灾任务。

  中信海直直升机的型号是EC155B1,起飞全重4920公斤,满油情况下拉物资960公斤,满油续航能力3小时,可乘坐12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