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调查 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9-16 06:34: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责任编辑:杨菲

  国内龙头券商再报丑闻,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多位负责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而程博明此前还给员工发邮件称:“当前,公司正面临着重大考验,希望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另外,中信证券已有多位高管被调查。

  根据新华社9月15日消息,国内龙头券商,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中信证券公告,该公司有几名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8月25日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有关问题。同时,中信证券表示,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严肃整改。根据新华社消息,此前被调查的核心人物中,有中信证券徐刚、刘威、陈荣杰等4人,调查理由都是涉嫌内幕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战火烧向了中信证券高层。资料显示,程博明1984年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财金系,1988年至1993年任金融时报社理论部负责人。1997年至2000年兼任北京京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加入中信证券,并于2012年6月20日获委任为中信证券董事,目前为该证券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委员。

  有分析认为,从目前来看,中信证券高管频繁被查可能涉及到本次救市中的内幕消息。根据公开信息,7月4日,证监会召集券商召开“救市大会”后,证金公司被委以救市重任,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与中信建投提供人力支持,证金公司从这四大券商中抽调了投资经理和交易员,负责具体救市交易,其中,中信证券成为7月8日以来救市的主力军。根据记者粗略统计,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望京营业部、金融大街营业部、呼家楼营业部在国家队护盘期间大量买入A股,其中,“护盘蓝筹”中国石油平安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外,美邦服饰江苏三友良信电器长盈精密等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也纷纷上榜。而被证金公司相中的垃圾股梅雁吉祥在11个交易日里,股价翻倍,也使得国家队选股思路遭到市场质疑。

  不过,目前到底如何泄密、如何参与内幕交易,还有待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公布。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