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多家券商宣布新增出资入市 联合救市再起?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10: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9月1日午间,国泰君安率先发布公告称,在7月5日按净资产15%比例的出资基础上,继续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提升至净资产20%的比例。截至《第一财经日报》发稿,太平洋证券、东方证券长江证券也已在盘后发布新增出资公告,均以7月底净资产20%为限。长江证券公告还表示,此次出资仍将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单独运作。

  午间,国泰君安的一则公告已经引发了市场关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按公司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在今年7月5日的21家券商联合救市中,国泰君安董事会已按6月30日净资产15%比例完成出资;而此次提升至净资产20%的出资中,将包含前一次的出资部分。此外,公告还表示将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授权国泰君安经营层在符合董事会授权及净资本监管要求的范围内,办理具体事宜。

  在此之前,对于证券公司再次被召集要求增资入市的传言再起,联合救市的市场预期大增。在上述公告发布后,《第一财经日报》向国泰君安董秘办求证,工作人员并未对此作回应,并表示董事会是在充分考虑公司自身运营和经营情况下进行业务部署。对于资金何时入场,其表示一切已公告为准。

  9月1日收盘之后,多家证券公司陆续发布新增出资入市的公告。

  东方证券公告称,将继续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益互换。公司还在前次调增公司权益类收益互换业务额度不超过5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增该项业务额度不超过16亿元;两次调增的权益互换业务额度合计不超过7月底净资产的20%。公司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长江证券则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新增出资7.91亿元,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单独运作。至此,长江证券前后共出资31.39亿元,也达到了7月底净资产的20%。而公告中还提到,由于此次审议事项较为紧迫、董事会成员已进行了充分的预沟通,为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公司全体董事还同意并签署了豁免董事会会议提前通知的函。

  值得注意的是,太平洋证券并未出现在首批联合救市的21家券商名单当中。而盘后其公告表示,将以7月末净资产20%比例出资,约合人民币14.03亿元;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用于投资蓝筹股等。而公司亦与证金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等文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