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深度融合广发证券抢滩“互联网+ ”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3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为应对互联网给传统证券业务带来的冲击,广发证券加快与互联网巨头们的深度合作,并通过自建的电商平台,在账户、平台、产品、服务四大领域积极探索互联网券商营销新模式。

  广发证券电子商务部总监曲东荣介绍,凭借强大的数百人规模的电商团队,广发证券在自主开发电商平台、移动客户端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创新前列。目前,广发证券易淘金APP注册用户已达800万,官方微信平台也拥有200万用户,在券商行业内名列前茅。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广发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收效显著,仅来自互联网渠道新增的客户就达数十万户,互联网渠道新增客户带来的成交量及收入均远超预期。

  曲东荣介绍,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与外部优势资源“合纵连横”,尤其是与互联网巨头们的深入合作。去年12月,广发证券与新浪财经强强联合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双方在理财产品、投顾服务、平台资源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同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广发证券与百度、360好搜、搜狗、神马等合作引流,效果突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户的消费及生活习惯会逐步改变,营销渠道将变得越来越短,线下很难再像过去一样有很多机会面对面接触客户,这迫使营销的主战场将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曲东荣认为。

  除了借助外部资源,公司内部也在谋新求变。广发证券在行业内率先提出证券营销业务的O2O模式,实现线上和线下资源的对接。目前广发证券在全国拥有250余家分支机构,覆盖全国所有省份约120个地市。通过线上营销获取客户,再将客户引导至就近的线下营业部,由线下营业部对其进行贴身服务,使线上业务与线下服务资源对接,形成证券营销服务的O2O模式。

  此外,为了解决线上客户大量的咨询需求,并有效利用线下投顾优势,早在今年初,广发证券就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出了一款“券商版滴滴打车”软件:广发“金钥匙”移动服务系统。投资者可通过广发官网、手机APP、广发官方微信等“有问必答”入口,连线该公司的“金钥匙”系统,全国近7000名专业服务人员即时抢答客户提问,秒级响应,让客户“零排队”,形成线上线下闭环互动。这一创新客服软件大大提升了互联网客户的服务体验,增强了客户黏性。

  “互联网+”全面对接客户需求

  除了将线上线下业务打通,广发证券针对性地对公司业务架构、产品、销售和服务流程进行重组,以匹配互联网客户的需求。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除了前述于年初即已全面上线的“金钥匙”移动服务系统外,广发证券还推出易淘金APP的“淘金圈”——理财网店平台,实现产品、客户、专业顾问的多向互联。据悉,广发证券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的专业投资顾问已超过1900名,排名一直位居券商第一。

  此外,针对互联网用户的投资社交需求,广发证券创新性地推出“全民晒股”业务,为愿意显示投资实力的客户提供展示实力的平台。投资者可以以匿名的形式通过广发证券交易系统,在“淘金圈”里完全或部分展示账户收益率、持仓品种或交易流水等,还可以与其他投资者进行投资心得等交流。通过这种方式,投资者不仅可以结交各路投资豪杰,更可以聚集无数粉丝,直至可以在广发证券平台发行和销售属于他自己的私募产品。

广发证券(0007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