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H1资管规模超10万亿 中信证券1.13万亿居首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纳入统计的91家证券公司资管业务规模逾10万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以11298亿元的体量排在首位,是唯一一家规模超万亿元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的主动管理规模达到4128亿元,比去年增加4倍。

  受益于上半年的股市行情,今年前六个月股票型产品一枝独秀,占据发行规模、业绩表现多领域的鳌头。而混合型产品、债券型产品上半年发行规模都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型产品今年几乎被“抛弃”了,除了1月份发行了0.69亿元之外,今年近6个月以来一只新产品都没有,而去年同期发行规模有58.16亿元。

  中信证券1.13万亿元居首

  主动管理规模同比增加4倍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30.35万亿元,首次超过30万亿元,较一季度末总规模增长了6.53万亿元,增长率为27.4%。其中,证券公司资管规模居首位,高达10.25万亿元,占比达33.77%。

  在纳入统计的91家证券公司中,中信证券以11298亿元的体量排在首位,并且是唯一一家规模超过1万亿元的公司。资管规模紧随中信证券之后的是申万宏源,总规模达6470亿元,接着的是华泰证券资管5279亿元、国泰君安资管4911亿元和中信建投资管4796亿元。规模最小的5家分别是瑞银证券、大同证券、中天证券、红塔证券、银泰证券。垫底的瑞银证券资管规模仅0.87亿元,另外四家资管规模也分别只有3亿元、5亿元、6亿元和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券商资管的优势业务,主动管理业务今年颇受重视,规模增长很快。在此方面排名前五的券商,基本与总规模排行保持一致,依次是中信证券4128亿元、申万宏源1623亿元、国泰君安资管1452亿元、华泰证券资管1394亿元和海通资管817亿元。

  其中,中信证券4128亿元的主动管理规模比去年增加4倍,主动管理规模占比达到36.5%,而去年中信证券这一规模占比只有10%。以主动管理著称的东方证券资管,今年6月末总规模只有588亿元,而主动管理规模就达495亿元,占比84%。去年东方证券资管规模399亿元,主动管理占比仅23.6%。

  股票型产品增长迅猛

  货币型产品几乎“绝迹”

  Wind数据显示,从月度发行情况来看,今年前4个月内,产品发行量不断飙高。其中,4月份发行量最多,达到了586只,发行份额达到602.48亿份,环比分别增加48%、75%。

  从产品类型来看,上半年发行市场差异化明显。在券商资管产品类型方面,股票型产品崛起势头迅猛,总发行数量也达到1972只,占上半年新发产品的88%;债券型、混合型产品发行规模则逐月回落;而货币市场型产品已连续5个月未有新产品发行。

  以6月的券商资管新发产品为例,即便受到大盘重创,环比减少31%,但当月发行的股票型产品仍有275只。此外,混合型产品新设4只,环比下降69%;债券型产品和货币市场型产品均为0只;另类投资型产品则新发8只,环比增加一倍。

  而今年货币型产品的发行几乎“绝迹”,除了1月份发行了0.69亿元之外,今年近6个月以来一只新产品都没有,而去年同期发行规模有58.16亿元。前两年颇受市场青睐的混合型产品、债券型产品上半年发行规模分别只有95.23亿元、65.1亿元,均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以上。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