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南京5家物流企业偷排废水被查 下游成“牛奶河”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2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南京市化工园区5家物流企业因偷排废水致使下游成“牛奶河”被查。环保部门表示,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违法企业和责任人的违法责任。

  近期,南京环保部门接到化工园区和平社区下营陈泵站群众举报称,当地泵站水池被乳白色废水污染。环保部门接报后立即进行排查和处置,先是截断泵站排水,在分析化验该废水污染程度后对症下药处置,使污水COD(化学需氧量)由1000mg/l左右下降到197mg/l;在仍未达到排放标准情况下,安排当地街道将废水抽到污水处理厂处置。

  在紧急处置的同时,当地环保监察人员对周边沿线水系开展了连续布点监测和排查,初步查明,该废水来自上游5家物流企业及其数百辆运输车辆。偷排系上述企业人员违法故意将运输车辆清洗残液偷排偷倒。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