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将培养千名“新农人”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3:5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南京市政府20日公布《南京市“互联网+”实施方案(2015-2017年)》,明确“互联网+”乡村经济、“互联网+”普惠金融等22项工作的具体发展目标。到2017年,南京将培养1000个互联网“新农人”,建成10个重点电子商务综合示范村或镇。

  根据《方案》,南京将在村或镇街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推广淘宝“特色中国·南京馆”和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高淳区仙圩村的经验做法,促进农产品销售网络化。结合南京农业嘉年华等重大活动,发展B2B、B2C、O2O模式的都市休闲农业,通过电商第三方平台、“我的南京”APP、微商营销等方式,拓展集“吃住娱行购”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电子商务。到2017年,培养在“三农”领域从事生产、经营、监管和研究服务的1000位“新农人”, 建成10个重点电子商务综合示范村或镇。

  在金融领域,南京将探索推进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互联网金融经营资质,支持企业获取第三方支付牌照,引导以第三方支付、P2P网络贷款、众筹平台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龙头企业集聚发展。以南京联合产权(科技)交易所为网络门户,探索建立全市统一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到2017年,南京将培养10家业内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引进或培育2-3家从事大数据应用、第三方信用评价、风险管理等互联网金融配套服务机构,打造5家互联网金融示范区。 (鹿 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