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史玉柱入手海通证券H股 11个交易日浮盈17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38: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雪  责任编辑:刘小菲

  认购银河证券H股定增后不久,史玉柱在5月15日再度斥资42.61亿港元买入2.46亿股海通证券H股。短短11个交易日,这笔交易即浮盈17.15亿港元。

  这远不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5月19日华泰证券H股在香港公开发售,马化腾丁磊也分别慷慨解囊1亿和2亿美元认购股票。

  买入券商中概股

  华宝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宇表示,史玉柱愿意在香港买H股金融股是因为价格相对便宜。“史玉柱一来看好券商行业,二来看好香港和内地市场互通后折价变窄,一鱼两吃。海通证券H股当时17港元左右,A股22块多,算上汇差,差价近一半。”杨宇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此外,上海某大型券商高管认为,史玉柱、马化腾、丁磊等富豪们共同将目光投向H股券商股亦是一种战略布局。

  这位券商高管对记者分析称,既要实现资产的全球配置,又要享受中国资本市场高收益的红利,唯一可能的标的只能是业务在中国,但又在海外上市的公司,这也是在港上市的中资股和中概股近期备受内地投资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此外,中国的金融机构还没有在香港以外的其他市场进行上市。为了进行海外金融股的资本配置,富豪们便将目光锁定在了香港。”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总经理段军芳说。

  券业迎来黄金十年

  业内人士表示,富豪将目光投向中资券商H股,亦是在对金融业的未来格局投石问路。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商业银行的黄金十年已经结束,券商的黄金十年正刚刚开始。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各项金融项目的开放,我国金融市场将逐渐与以美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进行游戏规则接轨。

  林采宜称,过去10年,房地产几乎是我国所有大企业的标配;未来10年,金融将是所有大企业的标配,现在已经有以及将来将继续呈现一大批大企业设立金融控股公司。

  谈及未来内地券商的发展,林采宜表示,“佣金收入将占据券商收入极小的比例,券商的多元化业务,例如,新三板、做市商、注册制带来的大投行业务等,都会为券商业绩带来丰富的增长空间。证券业真正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这也是大企业在未来标配金融的原因。”

  段军芳则对记者称,尽管券商股此前涨幅已经不小,但增长空间仍然具备。他认为,无论是基于国家金融战略角度发展国际化投资银行角度,还是未来券商更加多元化的业务发展角度,目前对券商股的看空只是对其业绩增长的反应,而不是长期的趋势。

海通证券(6008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