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基因编辑技术迎黄金发展期 游资青睐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3-25 10:23: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劲嘉股份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 有消息称基因编辑技术有望成为艾滋病克星,今日基因测序概念股闻风上涨,截至发稿,劲嘉股份涨停,千山药机东富龙涨逾3%,澳洋科技达安基因商赢环球安科生物紫鑫药业开能环保丽珠集团涨逾2%。从资金流向上看,超过2亿资金入场抢筹,相关概念股深受游资青睐。

  日前,一研究团队用基因编辑技术成功的将 HIV-1的去氧核糖核酸(DNA)从人类的免疫细胞上移除,并防止病毒进行进一步的复制与再感染。

  业内人士指出,基因编辑技术指能够让人类对目标基因进行“编辑”,实现对特定DNA片段的敲除、加入等。而CRISPR/Cas9技术自问世以来,就有着其它基因编辑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技术不断改进后,更被认为能够在活细胞中最有效、最便捷地“编辑”任何基因。美国研究团队此项突破性的成果为艾滋病治疗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是人类对抗艾滋病的重大突破,其实验结果也相当的成功。随着更深入的研究和发展,其商业价值不容小觑。

  分析认为,基因编辑技术前景广阔,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此外,2016年3月精准医学入选“十三五”百大项目,上升为国家战略也为我国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催化作用。A股上市公司中,拥有核心技术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