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涨0.81%逼近2900 资源股全线爆发

  • 发布时间:2016-03-07 15:04: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一度触及2900点,随后小幅回落并持续窄幅震荡。临近收盘,黄金股强势崛起,煤炭股快速拉升,沪指再度上攻涨近1%。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7.34点,涨23.19点,涨幅0.81%,成交2086亿元;深成指报9703.83点,涨167.12点,涨幅1.75%,成交2701亿元;创业板指报1953.33点,涨46.29点,涨幅2.43%,成交655亿元。

  盘面上,银行股持续领跌,为两市唯一下跌板块,其余板块全线飘红,黄金股领涨两市,石油矿业开采、分散染料、钛白粉、有色冶炼加工、通信设备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证券、汽车整车、保险、机场航运、医疗改革、房地产开发等涨幅靠后。

  个股方面,千禾味业今日登陆上交所,盘中涨近44%被临停;美菱电器澳柯玛秋林集团国创高新盐田港创兴资源延长化建金城股份等68股涨停;山水文化跌停。

  周边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6906点,跌幅0.64%;韩国综合指数报1958点,涨幅0.11%;台湾加权指数报8660点,涨幅0.19%。

  分析认为,注册制短期不会推出的预期刺激了今日创业板的大涨,但目前行情依旧是维稳性质,投资者仍需谨慎。今日市场总体呈现缩量反弹,市场惜售情绪明显。预计仍以区间震荡为主。后市,当市场出现明确的放量上涨时,再加仓不迟。仓位重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