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财政补贴等多利好刺激钢铁股上行 首钢股份率先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31 10:40: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31日讯 近期,多家钢铁企业发布获政府财政补贴公告,在业绩好转预期的带动下,二级市场上的钢铁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1.31%,首钢股份率先涨停,抚顺特钢华菱钢铁涨幅超过了4%。资金流向榜显示,目前有超过5亿资金流入该板块

  12月25日,凌钢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财政补助7.9亿元,并将上述政府补助资金确认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包钢股份重庆钢铁也在近期公告获得当地政府的财政补贴,分别为5.8亿元和1.5亿元。

  另外,在市场资源偏紧的情况下,商家挺价意愿较强。而全球铁矿石市场总体仍低位运行,国内钢厂对国产矿的需求进一步减弱,部分矿山企业减产力度继续加大。机构分析认为,明年开年市场资金面将会小幅好转,在去产能进程加快的局面下,国内钢价将继续有所反弹。

  在此基础上,机构建议在适当增大板块配置的同时,秉承转型、主题风格,关注攻防兼备的特钢龙头大冶特钢、转型融资服务平台的法尔胜,受益于油气输送管领域投资重启的玉龙股份,主业高增且具3D 打印、环保概念中钢国际, 打造供应链综合服务商的欧浦智网及低PB 且具国改预期的凌钢股份。

首钢股份(0009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