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南风股份发力重型金属3D打印 午后开盘直线拉升

  • 发布时间:2015-12-30 13:11: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南风股份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南风股份周三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方增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增材)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就核电核化工装备电熔增材技术达成合作研发意向,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资料显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隶属中国核工业集团,是国防科工局确定的重点保军单位之一,是我国唯一具备核电、核化工、核燃料研发设计能力,专业配备最完整的工程公司,并具有核工业行业唯一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根据协议,双方就电熔增材制造技术(即“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展开材料研发、样件设计、样件试制、产品鉴定、标准编制及国家核安全部门相关审查许可等相关工作。

  公司表示,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是公司发展战略之一,此次合作有利于提升公司重型金属 3D打印技术研发实力,促进重型金属 3D打印技术产业化,实现合作双方的共同成长和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由于3D打印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重点布局的十大领域之一,相关概念股频遭资金热炒。在利好公告的刺激下,南风股份午后开盘直线飙升,截至发稿时,南风股份报价26.03元,涨幅4.37%。

南风股份(300004) 详细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