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汇丰前首席技术策略师:中国股市未来会升穿6000点

  • 发布时间:2015-10-08 11:16: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不少外资撤出中国市场之际,ECU集团技术策略主管、前汇丰投行部首席技术策略师Robin Griffiths在出席东京举行的国际技术分析师年会时表示,他认为这次A股的泡沫不过是“婴儿泡沫”,并不会造成长期问题,上证综指再跌也不会超过1000点,而下一波升势会突破北京奥运会前期的高点6000点。

  Robin Griffiths在上世纪驻港工作逾二十年,长期观察中国经济的轨迹,在中英交接香港时期更曾担任政府顾问。他表示,中国发展的长期趋势并没有大的改变,从90年代至今都保持长期稳定,未来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依然会在很多年内保持在年增长4-5%以上,“未来依然是中国的世纪,也会是印度的世纪,中国的经济需要一定修正,但在经济转型后会迎来新的上升。”

  他认为,在一个长期发展的趋势中来看,上证综指近期的泡沫爆破只能说是“婴儿泡沫”(baby bubble),最主要的原因是增长得太快和杠杆过高,但是股市“两融”参与的投资者并不是太多,调整一段时间后会恢复稳定。

  “底部已经在1000点内”,Griffiths对上证综指的判断相当乐观,而且下一波升势会超过北京奥运会时的6000点水平。对于内地股市调整的时间,他则认为要看调整的幅度,如果调整过程很剧烈,则短时间内就会完成,但如果调整缓和,则有可能拖得相当久。

  对于中国经济,Griffiths毫不犹豫地判断中国会软着陆,他认为目前中国正在经历低端出口制造业走向没落的转型期,未来从整体经济来看,低端制造业不会再有翻身机会,而服务业则会取代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仅以制造业来说,中国未来会如日本、欧洲一样集中发展高端的出口制造业,这部分的发展应当更快。

  在他对亚洲区的多年研究来看,2007年出现了一个重要的交叉点,西方发达国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开始低于中国等新兴国家,中国目前经济体量已经很庞大,未来即便能保持4-5%的增速也是不错的数字。而印度崛起的关键则在于其出生率一直很高,人口红利仍在上升状态,而中国则要面对人口红利的逐渐萎缩。

  对于恢复势头不错的美国,Robin Griffiths则认为能保持2.5%左右的增幅是不太需要忧虑的,但是就业则并不像大家看起来那么好,因为有些失业过久的人根本就不打算再找工作了。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并不太差,但与此相比股市的估值还是太高了,目前甚至高于雷曼事件前的高位,因此很有出现大调整的可能。他认为美国会逐渐一波波下滑直到2017年见底。

  至于他最为熟悉的香港市场,Robin Griffiths则认为会跟随内地的表现,“香港作为金融中心一段会慢慢整合入中国市场,并不是说其表现会变差,但是重要性显然会降低”。考虑到香港股市目前处于低位,他预测港股在一个季度后有机会见底,然后会进入一个较为稳定的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