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环保股万亿市场打开 机构称短线回调不改上行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9-29 10:09: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盛运环保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周二环保股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早盘领跌两市,截至发稿时,该板块跌幅超过2%,除盛运环保东江环保勉强飘红外,其余个股尽墨,维尔利伟明环保中材节能跌幅超过3%。

  不过,由于环保股频收政策红包,机构对其的后市看好态度不改。尤其是在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不仅对中国经济产生了深远影响,资本市场也受益匪浅。其中环保股成为其中的一位大赢家。

  当地时间9月25日,中美两国再度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国将承诺到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在联合声明中,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承诺将拿出200亿元人民币(约31亿美元)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预计国内碳交易市场万亿空间将被打开,推动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发展,对应在A股上,环保、新能源等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9月27日,习近平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工作午餐会时指出,去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了33.8%。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力度,争取到2020年实现碳强度降低40%-45%的目标。

  总之,中美联合声明引致碳排放主题关注度升温,环保主题投资机会或提前点燃,以下几类公司最为受益:1、风光等清洁能源商(装机或提速+额外碳交易收入)、生物质和新能源汽车,使用非化石能源来取代燃煤。2、节能减排设备和技术服务商,相关企业包括天壕环境等。3、碳捕捉技术和碳交易相关企业,相关企业包括中电远达(国内最大已投运CO2捕捉装置+持股中电投先融期货有限公司32%股权)。4、监测类企业,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建设、确定初始配额、以及对下游企业碳排放量的准确监测计量,均依赖于监测体系的完善,相关企业包括聚光科技雪迪龙先河环保

  另外,十八届五中全会临近,届时将讨论制定十三五规划,多家机构认为,节能环保将是重点人讨论对象之一;站在主题投资角度,中泰证券为投资者推荐了中电远达、聚光科技、雪迪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