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涨0.46%站稳3800 两市近130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16 15:05: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 受三大期指明日交割等因素影响,今日两市整体呈现震荡走势。早盘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盘初进一步下挫,沪指和深成指跌幅一度超过3%,创业板则重挫逾5%。随后在股指期货迅速拉升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翻红。午后沪指围绕3800点激烈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则相对强势,涨幅超过1%。

  截至收盘,沪指报3823.18点,涨17.47点,涨幅0.46%,成交5699亿元;深成指报12357.61点,涨225.19点,涨幅1.86%,成交5082亿元;创业板指报2627.08点,涨37.05点,涨幅1.43%,成交1319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涨多跌少,军工股领涨,涨幅接近6%,机场航运、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银行板块飘绿,钢铁、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腾达建设报喜鸟泰豪科技双成药业大冷股份等129股涨停。海达股份国光电器金河生物新联电子等近70股跌停。

  周边市场, 亚太股市收盘上涨,日经225指数报20600.12点,涨幅0.67%,报20600.12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72%。

  消息方面,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0%,强于市场预期。消息面上来看,尽管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但企稳态势较为明显。另外,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化的趋势还在延续。

  今日走势来看,市场从早盘的抢反弹行情,转为午后的窄幅震荡,可以看出当前投资者较为冷静,他们中的多数都在观察市场内一举一动。另外,明日将是股指期货1507交割日,中金所提示交割日涨跌幅为20%,因而多空决战将会极为激烈。不过从今日走势来看,行情似乎由昨日的恐慌转向平稳,但究竟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还是迎来平稳的过度,有待明日市场给出答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